2015年9月8日星期二

白衣山貓:在中國,醫術不值錢么

上午專家門診,大部分病人通情達理,對我挺有禮貌。沒有想到,臨近下班,卻接連來了兩個奇葩病人。
第一個是個20歲貴州年輕人,自訴肚子上長了個塊來就診。電腦里接診后,讓他躺在檢查床上,我給他檢查。我捫診后告訴他:這是常見的體表腫塊,位于皮下的脂肪瘤,直徑大概1cm,可以隨訪觀察,半年左右回來復查一次,暫時不用處理。如果不再增大,可以不用處理。我讓他可以回家了。小伙子站起來,一聲不吭,拿著掛號單子就走。
過了一會,小伙子又回來了。推開就診的病人,直嚷嚷:“你既沒有給我開藥,又沒有給我開藥?為什么不給我退掛號費?”
我告訴他,我給他做了物理檢查,做了診斷,已經看過病了,也告訴他下一步的方案了,所以掛號費不能退了。
小伙子變戲法似地拿出一張b超單,6月中旬的b超提示:腹壁皮下0.8cmx0.9cm腫塊。脂肪瘤。他說:“你看看,你看看,我的脂肪瘤多大?你說我1cm大小?明明是誤診,你的醫德呢…”
我急火攻心,一口氣接不上來,差點就那么吐血身亡了。
想想家中上有老,下有小,還得賴我行醫謀生。如被投訴還得扣錢。為五斗米折腰,木有辦法啊。想到此,耐著性子解釋。十分鐘后,小伙子走了。
旁邊一個老人不動聲色地看著這一切。
看完了前面幾個人,輪到那位老人。
老人61歲,右腳掌潰爛已經三月,在診所和社區醫院已經治療了好久。給他檢查,發現右下肢膝關節以下皮膚溫度明顯比左下肢低,右足背動脈博動已經消失。大致判斷,這是下肢動脈閉塞供血不足引起的右腳掌潰爛。我告訴他病情。因為自己醫院沒有專業的血管外科,就建議他到兄弟醫院血管外科就診。
這時候,老人表現出很不高興,要求退掛號費。他說:“你讓我去別的醫院看病,我還得掛號,你既沒有給我檢查化驗,也沒有給我開藥,不應該退掛號費嗎?”
老人走路已經顫顫,但吵起來一點不輸年輕人,說到激動處,手拍桌子,口沫橫飛。
我能不退嗎?我不想吵架,也耗不過他呀。由于電腦里已經接診,退掛號費程序繁多,如果跑完退好,可能一上午就不要看病人了。摸摸口袋,有錢,拿出十四元錢給他,他滿意地走了。
一個專家門診14元掛號費,分到醫生頭上不會超過3元,就這樣,看了一個老人,賠了十元。
一頓午飯錢沒有了。中午飯也不想吃了。
本來,全世界,醫生源自醫術的判斷最值錢。可是,從什么時候開始,中國醫生的醫術就不值錢了呢?難道醫生非要賣藥,非要賣檢查化驗才算是行醫嗎?
小編溫馨提醒:如果你長時間被陽痿,早洩,射精障礙等性功能障礙影響,可以關注日本丸榮2H2D資訊頻道,一噴就見效!猜你喜歡持久液持久春藥自慰套持久2H2D持久液!!  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